没有伤悲,就不会有慈悲。

【哈德】萨尔斯堡的盐树枝(一)

CP:哈德

参加活动:2018731哈德连弹

选择时间:8:30

阅读提示:

•半原著向+年龄操作+感情戏十分缓慢

•更新缓慢


01
“你认识救世主?”潘西用手戳了戳在一旁发愣德拉科,凑到他耳边。
分院帽富有情感的声音还没有停止,高年级已经按捺不住好奇心,交头接耳起来,窃窃私语成了分院过程中贸然登场的餐前甜点。
“不认识。”德拉科垂下眼眉让人看不清情绪,他一整天的好心情算是在这一刻破碎了。而让他成为舆论中心的罪魁祸首丝毫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在他看向格兰芬多的餐桌时,给他一个微笑。
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就在分院帽报出斯莱特林的时候——这十分的突兀。显然邓布利多也发现了,从椅子上起来,敲响手中的金杯,开始简短扼要同时又离奇古怪的发言。
等到他宣布宴会开始,学生们的心思多数没放在美味的食物上面。在一片的喧哗中,斯莱特林明显格格不入,新生乖巧地吃着面前的食物,尽力不让自己发出什么声响,低年级则是吃一会食物看一下德拉科,欲言又止,最后直接就不出声了,高年级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讨论些假期发生的趣事。德拉科所在的四年级相互看对方,谁也没敢向德拉科提问。
“他一开始冲你挥手,刚刚还朝你笑。”坐在德拉科右边位置的布雷斯说。
德拉科笑:“你又怎么能确认是我?也许是别人。”
“哦,亲爱的,”布雷斯在解决一块牛排后,捂着胸口痛心说道,“别为了这一点小事而去贬低你的魅力。”
“布雷斯说的对,”潘西把汤中的西兰花挑出皱着眉头吃下,“他确实笑了,现在整个霍格沃茨都想知道你是如何与救世主扯上关系。”
“这会让那群纯血的背叛者们吃惊,他们会不顾礼仪地尖叫。”坐在德拉科对面的西奥多加入了讨论。
格兰芬多餐桌上的吃惊声和双子韦斯莱丝毫不压低声音的“马尔福”印证了西奥多的猜想。
他不免幸灾乐祸:“看来今天晚上,你没有多少的空闲时间。”
德拉科仅仅是冷着脸,挥动手里的魔杖,三人手边的甜品移到他面前,他迅速而不失优雅地吃完。
潘西不开心了:“这是我留到最后吃的。”
“你还记得上学期说为了圣诞舞会要减肥,”德拉科立马反驳回去,“为你的舞伴着想一下。”
“你现在非常不绅士,德拉科。”潘西基本是咬牙切齿说出这句话的。
他们惹怒了德拉科,然后他再用幼稚的手段报复回去,布雷斯和西奥多完全不在意他们的餐后甜点被取消,反而是颇为兴致地聊起德拉科今晚究竟会被多少人打扰——他们甚至还打赌了。
德拉科刚吃完饭,靠在潘西身上,用手锤了下布雷斯,以示意他们打赌的对象还在这,别聊得那么放肆:“赢的钱我七你三。”
“喔,这可不公平,”布雷斯挑眉,“我愿意把我最近泡到的妞分你一个。”
他话还没说完,差点被潘西丢过来的餐具刀划伤。
“你是在谋杀!”他叫道。
“我只是在练习我的准头,用活靶子,”潘西冷笑,扶住笑得浑身颤抖的德拉科,笑着说,“好了,我们得回地窖了。”
“当然,我们回去,”德拉科擦拭眼角的泪水,拍了拍愁眉苦脸的布雷斯,“我会努力让你赢的。”
“我只是在摩金夫人遇见大难不死的男孩。”一到地窖,德拉科很快就说出了与救世主的第一次见面。
“就这样?”潘西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德拉科。
其他斯莱特林也默不作声地朝德拉科靠近,想挖掘救世主对他频频示好的理由。
“就这样。”德拉科回答,他在这一刻显得格外温柔可信,毕竟德拉科一直不吝啬展现自己的外貌给人的欺骗性。
“我敢发誓,可不仅是见面这么简单。”布雷斯一旁吹嘘地说道,但不可否认他的直觉非常的准确。
德拉科无奈地叹气:“好吧,我们是聊了一会,就是你知道的那种……”他指了指潘西。
“纯血与麻瓜聊天。”潘西判断,她开始对这个感兴趣了,眼睛发亮地看着德拉科,暗示他说下去。
“差不多,我那时候可不知道他是哈利•波特——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邓布利多把他保护地很好,他也没向我说他的名字,当然我也没,”德拉科耸肩,语气轻松地说着,“接下来就是关于学院、魁地奇之类的话题,但他基本没回答我,直到他对我挥手前,我还一直认为他不喜欢我。”
“嗯哼,”潘西满意地点了点头,看着周围聚集的斯莱特林,颇有领导风范地发令,“你们得到了想要的东西,是不是该从富有好奇心的格兰芬多变回斯莱特林。”
德拉科如同之前那般靠在潘西身上,用一种懒散却不容置疑的口气:“给人点空间,对吧。”
很快,德拉科周围的斯莱特林散开了,他们变成小团体,开始他们的小会来探讨德拉科的话究竟有几分真实性。
“他们简直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晕头转向。”布雷斯小声的说,足够德拉科和潘西听见。
德拉科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眼眸流露出得逞的意味,他们都熟悉德拉科会在恶作剧成功后露出这样的表情。
“所以这是你之前在车上闷闷不乐的理由?”潘西问道,她的肩无意识地颤抖,她憋笑憋得很辛苦,显然她了解德拉科,相信这足够引起他的郁闷,“为的是一个小孩可能不喜欢你?”
“这可不是普通的小孩,”布雷斯冲德拉科笑,尽管这里头嘲笑的含义居多,“他可是大难不死的男孩。”
“够了,”德拉科站起来,他不想呆在这看两位好友看他笑话,“我出去走走,有点冷。”
地窖不像格兰芬多的公共区一直有壁炉提供温暖,多数时候斯莱特林只是点起悬浮在空中的灯,壁炉对他们可有可无,甚至是最寒冷的冬天,毒蛇们都不愿意开金口去叫家养小精灵把炉火生起来。
“他的耳朵是不是红了?”在德拉科出去的时候,布雷斯调侃。
这个时间出去还不到门禁点,即便他回来的时间有点晚,看在卢修斯的面子上,那些级长会假装没看见一个马尔福曾经错过门禁。
德拉科十分悠闲地走出地窖,他好不容易编出了个非常斯莱特林的故事,没必要把故事真实的版本讲给他们听。三分真七分假的谎言才是真实的。
跟在地窖里说的差不多,德拉科与哈利•波特的聊天,基本只有德拉科一个人的问和答。起初,德拉科还以为这孩子不会说话,他长期被潘西批判的富有莎士比亚戏剧性的怜悯情怀发作,忍不住的多聊了几句,后来提到父母的时候哈利开口了,他反而是先尴尬起来,正好摩金夫人也测量好了尺寸,他整理完衣服,非常敷衍的告别了。
天知道,哈利•波特会记住他!德拉科走在某个叫不出名字的花园里——霍格沃茨多的是这样的,想着踢了块小碎石。他是喜欢被人关注的目光,这让他感觉很好,但是如果说是因为救世主,那个从婴儿时期就被巫师界夸捧,被邓布利多保护在温室里的花朵,德拉科皱着眉还是打消了与救世主结交的念头。
他穿的衣服可不像邓布利多说的是生活在城堡里的王子,德拉科在看到哈利的第一眼就觉得他是个泥巴种,穿着麻瓜才有的破烂衣服,上衣、裤子大了整整两个号,戴着几乎快要报废在他鼻梁上摇摇欲坠的圆框眼镜。
这是我们一直所赞颂,孩子们夜晚入梦故事里的英雄,不,德拉科看到的只是一个来自麻瓜世界的泥巴种。
他又踢了块石头,不过这一次它没有继续旅程而是在半路停止,它被人弯腰捡起。
“哈利•波特……”德拉科念着他的名字,疑惑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热情的格兰芬多按道理不是应该给你举行个欢迎仪式吗?”
“他们有准备,我是悄悄溜出来的。”哈利回答,他看样子比德拉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好多了,至少他不用再穿那套大得不合身的衣服。
“好玩吗?”德拉科问。
“很好。”哈利回了个微笑给他,跟在分院时的一样,非常温柔。
“嗯哼,”德拉科不觉得他有什么需要跟这位救世主讲的,他看见月亮已经升到半空中了,“你应该回去了。”
哈利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德拉科也准备回地窖,不过没走几步,就在原地犹豫了一下,转身走到哈利旁边:“我把你送到格兰芬多区域附近。”
哈利抬头看了下德拉科,回应了一个微笑和感谢。
接下来德拉科的生活没有因为救世主最开始友好的举动而受到影响,毕竟四年级的课程多少与一年级不一样。霍格沃茨学生们的好奇心也慢慢转移到其他地方去,没人再去询问德拉科与救世主究竟是如何相遇的。

02
一个星期之后,由于霍琦夫人(教飞行课的老师)意外受伤,邓布利多不得不将高年级的飞行课与低年级并在一起,以减轻霍琦夫人的负担。
“现在我们需要面对的格兰芬多更多了。”潘西扶额,刻薄的话从嘴边溜出不少。
“往好处想,”布雷斯安慰,“至少我们和救世主上同一节课。”
“有用吗?”潘西嘲讽道,“这会让我飞行的技术更加高超还是让你成为追球手?”
“都不行。好了,我父亲说过,救世主不过是个光鲜亮丽的名头,你指望一个从小生活在麻瓜界的巫师能会什么。”德拉科说完皱着眉,他们快要迟到了。
德拉科最近头发长了很多,让他在打理的时候花了不少功夫,为了不让长发影响视线,他特意用发圈绑了个低马尾,再把两边的碎发用发胶固定。
“霍琦夫人说让我们自己先飞一段时间,”西奥多告诉他们,“她要去教一年级的。”
他们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有格兰芬多在天上飞,斯莱特林人手一把扫帚,不过没人飞,他们在等德拉科。
“那我们还等什么。”德拉科接过高尔递过的飞行扫帚,熟练地飞上天空。
布雷斯飞上天就没影了,怕是在用自己的飞行技巧勾搭女孩。潘西侧坐在飞行扫帚上,她飞的比其他斯莱特林低很多,她对空中飞行的热情少得可怜,姑娘更愿意把时间花在看近日巫师界的潮流上。
“别管我,德拉科,”潘西再一次降低高度,“去看看布雷斯,梅林知道他这一次会不会又因为勾搭姑娘而去见庞弗雷夫人。”
“我很难保证没有第二次。”德拉科勾起嘴角,良好的视力让他一下子就找到了布雷斯。
不过布雷斯并没有在用技巧吸引姑娘,反而是停在半空中,饶有兴致地看着霍琦夫人教导一年级。
“别告诉我你停在这里是为了给格兰芬多的蠢狮子当活靶子的?”德拉科飞到布雷斯旁边,轻撞了他一下。
布雷斯哼哼两声:“你不去招惹他们,他们自然不会动我。”
“惹怒狮子是件有趣的事情。”德拉科忍不住笑出声,他在过程中哼着轻快的旋律,不知道故意碰撞了多少格兰芬多,抱怨声此起彼伏。
“你在看什么?”他再一次发问。
“看救世主。”布雷斯说。
“有什么好看的?”德拉科往下面看,霍琦夫人开始叫他们坐上飞行扫帚。
“这孩子眼睛不错。”布雷斯话刚说完,德拉科一下子就和他拉开了距离:“不要告诉我你已经荤素不忌到这种程度。”
“我在你眼里是这样的人?”布雷斯做了个无奈的表情,他很佩服德拉科时不时戏剧性女王上身。
德拉科毫不犹豫地点头:“你和半个霍格沃茨的女生都约过会。”
布雷斯还想解释,另一边潘西向他们挥手,让他们下来。
“比谁先到?”他开口问道。
“一个月的蜂蜜公爵糖果店的布丁。”
耳边仅剩风声,将周围一切杂音过滤,德拉科手握飞行扫帚,不断地加快速度,他知道自己已经把布雷斯甩得远远了,但是他不愿意停下来,他爱这种感觉,享受与风的竞争。
但他很快就被人制止了。
“德拉科•马尔福——”霍琦夫人完全摒弃了原来的形象,几乎是喊道,“看在梅林的份上,你差点就撞上了,这可不是魁地奇比赛,地面上没有魔咒处理。”
“我很抱歉,霍琦夫人,”德拉科面带真诚地说,“我下次会注意。”注意不被你发现。
“遇上魁地奇你就像是个鲁莽的格兰芬多。”潘西翻了个白眼,评价着。
“你是忽略我之前几场完美的斯莱特林作风的魁地奇比赛了吗?”德拉科无奈,把手里的东西丢给高尔,甩了下酸痛的手。
布雷斯这时候才姗姗来迟,他耸肩,一副丝毫不在意输赢的模样:“我输了。”
你压根没认真跟我比。德拉科腹诽,正想说出口,却被一声尖叫打断了,往发声处一瞧,原来是一年级的一个小孩控制不住飞行扫帚,从上面摔下来了。
“看来我们的课得推迟了。”布雷斯站在一旁,对面前发生的事情十分冷淡。
“显而易见,”德拉科忍住想打哈欠的欲望,拍开潘西蠢蠢欲动的双手,“梅林的臭袜子,打消我头发的主意。”
“留长不就是为了将它绑起来。”潘西兀定他会同意,还从旁边拉来救援,“是吧,阿斯托利亚。”
阿斯托利亚点了点头。
德拉科刚要控诉潘西这种不斯莱特林的行为,有人朝他扔了个东西。好在魁地奇的训练不是白做的,他很轻松就接住了。
一个记忆球?德拉科愣住,他看向罪魁祸首的方向,西奥多冲他比了手势。
跟救世主有关系啊。他上下抛起记忆球,心里头想了不下二十个恶作剧。
“马尔福——”罗恩大喊,“这是纳威的,还来。”
“红头发,旧长袍,看样子你是韦斯莱家的。”德拉科瞥一眼罗恩,继续上下摆弄记忆球,也不管一旁罗恩的脸有多黑。
对于一个马尔福来说,他倒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款式的记忆球——普通的,没有任何装饰,连功能都少得可怜的。
德拉科也没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罗恩的确是韦斯莱,大概是他不理不睬的态度惹怒了罗恩,这一次他的声音更大了:“这是纳威的东西——”
“闭嘴,”德拉科不能指望一个格兰芬多的蠢狮子会懂得多少的礼貌,“你太吵了。”
“发生什么了?”罗恩的声音引来了帕西。
在了解完始末事情后,帕西说:“你得东西还给纳威,马尔福。”
“你不能证明记忆球是那个格兰芬多的。”潘西忍不住插嘴。
“事实上可以,我们昨天亲眼看到纳威收到记忆球。”帕西笑道,他觉得证据确凿,马尔福不可能不把东西给他们。
可惜的是,他低估了德拉科。
“事实上,它现在在我手上,”德拉科笑得张扬,“你们可以把他赢回去,玩个游戏?”
“原本就是纳威的,为什么还要赢回去!”帕西不满地说道。他本来就看德拉科不顺眼,也摆不出什么好脸色给他看。
“那你是不要了?”德拉科朝一群格兰芬多晃晃手里的记忆球,他背后的斯莱特林非常默契地发出不屑的声音。
显然是激怒了狮子们。
“怎么赢?”哈利问,这是德拉科与哈利的第三次对话,明显它不是很友好,哈利之前脸上挂着的微笑也消失了,翡翠绿的眼眸挂着不友好。
“很简单,”德拉科决定采用比较简单的方式,他指向一个人,“你来抢记忆球,抢到就是你的。”
“不公平!”帕西嚷着,“哈利怎么比得过你一个追球手!”
“所以才好玩啊,”德拉科眼眸含笑,“这对救世主来说,应该不算什么难事。”
“我觉得你们需要一个——”
“裁判!”
“我觉得我们——”
“特别合适!”
帕西头疼起来了:“你们又是哪里冒出来的,你们不是在上课吗?”
乔治勾着弗雷德的肩:“你知道我们有两双善于观察的眼睛。”
“上占卜课的地方恰好可以看法你们这里。”弗雷德补充道。
“在看到你们人聚在一起后,我和乔治演了场戏。”
“草药课的老师果然很仁慈。”乔治眨了眨眼。
德拉科不想再浪费时间,他冷笑:“可以开始了?”
“可以。”哈利点头,不顾身边人的劝阻,登上了飞行扫帚。
等到哈利跟着德拉科晃晃悠悠地飞得足够高的时候,乔治施了个声音扩大咒:“比赛开始——”
德拉科向哈利眨了个眼睛,然后快速地飞了出去。他并不担心自己会输,他也好奇救世主是否和他之前所说的那样住在麻瓜界,对巫师的一切毫不知情。
“他在戏弄哈利,”赫敏皱着眉,语气不善地说,“他把球丢来丢去,让哈利来回跑,消耗体力。”
罗恩涨红着脸,如果没有弗雷德拦住,怕是早上去帮哈利了。
德拉科发现哈利的反应速度越来越快,对飞行也开始得心应手,在接下来一次过程中,哈利差点就能碰到记忆球。
——救世主说从没碰过飞行扫帚是假的。德拉科翻白眼,他敢打赌,哈利在此之前玩过飞行扫帚。要么就是他有着得天独到的天赋,对于第二点,德拉科持迟疑状态。
如果没有霍琦夫人的中途回来,那会更完美。德拉科想,把手里的记忆球丢给哈利。
那天的最后,以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都扣了五分,哈利•波特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追球手结束。

评论 ( 1 )
热度 ( 57 )

© 柠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