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伤悲,就不会有慈悲。

【哈德】Somnus(中)

(上)

曙光笼罩着夜莺,它让光明被黑暗吞噬。

——

哈利顺着花的指引来到了一座山脉。

请问您有看到我的恋人吗?他有着铂金色的头发,灰蓝色的眼睛,脸上总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或许在您眼里,他还有些傲慢。

我不知道,年轻人,我老得不能视物。你应该去问问停在我身上的鸟儿,它们善于观察世间。山脉说完,沉下了气息。

于是哈利找到了鸟儿。

你们有看到过我的恋人吗?他问道。

我不知道,男孩。鸟儿叽叽喳喳地回答,你应该去问问白云,它看到得比我们多得多。

哈利爬到山的顶端问白云。

请问您有看到过我的恋人吗?

我不知道,年轻人,但我确实看到过一个人,他很像你的恋人。白云回答。那是个炎热的夏天,他在这里呆了五天。第一天,他向我借一片云朵为食。第二天,他用宝石与溪里的鱼儿换了珍珠。第三天,他去询问鸟儿是否瞧见过一个人。第四天,森林的树木帮他盖好的房子。第五天……哦,抱歉,年轻人,我忘记他干了什么……

这没关系。哈利摇头,请问您可以告诉我房子的位置吗?

当然可以,它就在旁边的草原,靠近水的一边。白云轻快地回答。

谢谢您。哈利说完,向草原的方向出发。

风此时变得有些调皮,几次勾起哈利的发尾使它们纠缠在一起。

他让独角兽停下脚步。

怎么了,男孩?独角兽问道。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大概是我多心了。

独角兽继续前行。

在哈利快到房子的时候,一只兔子拦住了他。

入侵者,你得停下来。兔子用红色的眼睛盯着救世主。前面不是你应该进入的地方。

我的恋人曾经在这里出现过。救世主耐心地解释着,我得去找到他。

你把他弄丢了?兔子问道。

是的。救世主苦笑,是我的错。我太过于自信,以为自己的能力足够保护他不受任何伤害,却不曾想过我是否禁得起众人的鄙夷、怀疑、压力。也太过自私,未曾考虑过他的感受——一味地认为我们在一起是最好的。其实不是,在那个时候,分开是比相处更好的方式。

兔子看样子动摇了几分,你可以进去,但你得回答我几个问题。

当然可以。救世主提起了精神。

他来到这里几天?

五天。

第一天他做了什么?

向白云要云朵为食。

第二天他做了什么?

用宝石与鱼换珍珠。

第三天他做了什么?

向鸟儿询问一个人。

第四天他做了什么?

森林帮他盖好房子。

第五天他做了什么?

我不知道,救世主摇头,我对此一无所知。

不,男孩,你知道的。兔子说,只要你认真想想——夏天、白云、珍珠、房子……

答案就在你眼前。兔子看着哈利。

我知道了。哈利咬住舌尖才让自己说话完整,他在等我。

对了,恭喜你,男孩。兔子跳了一下,他在等你。第一天,他用白云为材料做了蛋糕。第二天,他用宝石换取珍珠是为了送你。第三天,他向鸟儿打探你的消息。第四天,森林看不下去他因炎热而中暑为他搭建了房子。第五天——

他在等我。哈利打了一个冷颤,舌头和牙齿像是在打架,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

你为什么没有来?兔子问道。

那时候,我在躲食死徒。哈利无力地回答,我收到了他的千纸鹤,可是……

可是你怕这是个阴谋,怕你爱的人背叛你。兔子讥讽,所以你不去理会他的千纸鹤,将他一个人置身于深海。这样你就不用去想他是否真的做了那样的事情,可以忽略掉你曾经对他的怀疑。

不,你错了。哈利摇头。我相信他,没有一分钟怀疑过他。不是因为我与他魔力共享,不是因为梅林给予我与他心灵相通的恩惠——因为我爱他,梅林在上,我爱他!而他爱我,我相信他所做的一切事情。我知道这是盲目的,听起来让人发笑,但这确实是真的。

你为什么没有来?兔子又问了一遍问题。

我准备去了,连行李什么都弄好了——却被赫敏他们知道,她觉得我无可救药,被爱情魔药冲昏了头脑,为了一个食死徒愿意暴露自己。她劝说我留下,不是作为哈利•波特,而是作为巫师界的救世主。哈利苦笑。

我知道我没办法拒绝——就像我不知道如何去拒绝德拉科的请求一样。我必须留下来。为了那该死的与生俱来的责任,它在我年幼的时候就判定了我这一生该与伏地魔斗争。邓布利多相信我,很多人都相信我。就像赫敏说的,我不能因为一己私利而抛下他们。

你后悔吗?兔子问。

后悔。哈利叹息,可这不能挽救过去发生过的一切。

你不用去那间屋子,男孩。兔子跳到他脚边,他什么也没有留下。他在这等了三天,他扔掉蛋糕,将珍珠送回鱼儿却没要回宝石,最后他离开这里。

你知道他去了哪里?哈利问着,安抚一旁焦躁不安分独角兽。

兔子摇头叹息,我不知道男孩,他从未在这里说过有关于他自己的事情。对我说的最多的便是你。说你们是敌人,互相瞧不起对方,而仓促的在一起不过是被其中一时的心悸冲昏头脑,便自以为这是爱情。

哈利摇头否定了兔子说的话,你错了,他也错了。我们相爱这毋庸置疑,并非是冲动的产物,也不是什么憎恨矛盾的代替物。我不像他想得那么讨厌他——可以说我很早之前心怀好感,只是因为一些……负面的情绪和学院之间的矛盾,我很难看清自己的心。

好在当时也不晚,我们在一起了。牵手、拥抱、亲吻、做爱,情侣该做的我们一样也没少。唯独他不说爱我。我是个胆小鬼、懦弱者,只有在做爱的时候才敢将它宣之于口,可这又使这三个字变得轻微、虚假,仿佛一阵风便能使我夹杂在其中的情感灰飞烟灭。

兔子跳到哈利脚边,哈利把它抱起来。

男孩,我这里有一个物品,它可以帮助你感应你恋人是否在附近,但是你得付出点代价。

什么代价?哈利说。

你的眼睛,男孩。兔子回答。

可以。哈利说,不过你得向梅林发誓,你绝不骗我。

当然,梅林在上,我绝不欺骗你。兔子很快给出了答复,现在,闭上眼睛。

哈利闭上了眼睛,等他睁开双眼的时候,眼前依旧是一片黑暗。

手心里的兔子已经不见踪影,留下了一颗小球,哈利将它放在口袋。接着他摸了摸自己的眼睛,还在。

这样做值得吗?独角兽问道。

值得。哈利低喃。按记忆中找到了花,用小刀割开指尖,任由鲜血滴在花瓣上。

他跌跌撞撞地走到独角兽旁边,说,我们先去要回德拉科的宝石。

——

夜莺啄伤了一个人类的眼睛,这是她为自己的贪婪所应该付出的代价。

——

小溪就在离房子不远的地方。

我们不会找到宝石的。独角兽说,小溪已经干涸,鱼儿的踪影早已消失。

你看到土地里掩藏的珍珠或者宝石了吗?哈利注视着前方,现在他看哪里已经无所谓了。

没有,只剩下龟裂的土地。独角兽原地走了一步,需要按花的方向走吗?

走吧。哈利遗憾地说。

年轻人——

一个苍老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

哈利•波特——

哈利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问,你是谁?

我是个占卜师。苍老的声音回答。

她确实是占卜师的打扮。独角兽充当哈利的眼睛。

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哈利皱着眉头,我还需要寻找我的恋人。

我能够帮你找到恋人。占卜师笑着,喉咙如同玻璃划破一般难听。但我需要你一个人前往。

当然可以。哈利边说边离开了独角兽。

这说不定是个阴谋,独角兽提醒他。

我无法放过任何一个找到恋人的机会。哈利安抚独角兽的鬓毛,朝占卜师走去。

跟着这跟红线走,你将找到你的恋人。占卜师给哈利一根线让他抓住。

倘若哈利还未失明,他会看到自己手中的线是黑色而不是红色。

快到了吗?哈利问道。

不,还没有年轻人。占卜师带着哈利来到一片沼泽。往前面走一点。

前面是什么?哈利停下脚步。

是一个让你舒适的温泉。占卜师回答。

我听到了气泡破裂的声音。

那是温泉产生的泡泡。

我闻到了恶心的臭味。

这是温泉里头的硫磺。

这不是温泉。

这是温泉。

这是沼泽。哈利看了眼旁边的占卜师,重复说着,这是沼泽。

占卜师无言,即使哈利现在失去视力,但她依旧能够感受到眼眸中若有若无的威慑,这令她有着恐惧,她一挥手,让沼泽消失。

占卜师带哈利来到了海边。走过去吧,年轻人。

前面是什么?哈利问道。

一条小溪。占卜师回答,小得可以跨过去。

我听到了海鸥的叫声。

那是喜鹊的声音,说明你快找到你的恋人。

我听到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

这是湍急的河流罢了。

我闻到海水咸湿的味道。

旁边有商人在卖海盐。

你在骗我。救世主拽着占卜师的手踝,力气出奇的大,这不是小溪,是大海。

占卜师叹气,大海也消失了。

我不希望你再骗我。救世主威胁着,放开占卜师的手。

占卜师带救世主来到悬崖边。

哈利听到了德拉科的声音。

你的恋人就在前面。占卜师往后退了几步,对哈利说道。

德拉科,是你吗?哈利询问。

当然是我,疤头。

哈利往前走了一步,占卜师开始微笑。

你怎么在这里——我是说我找你找了好久。

你是在向我抱怨吗,疤头?像孩子一样埋怨?你可不小了。

当然不是。哈利笑着,又上前了一步。

占卜师心里发笑。

所以你又赢了我一次,该死的——疤头你就不懂得绅士的谦让对方?

绅士的谦让是对女士。哈利已经到了悬崖边,口袋里的小球没有半分动静,他拿出了匕首。

再走一步。占卜师在内心尖叫。

但有时候,对于女士而言,绅士是毫无用处的。哈利说完,将匕首此向占卜师的心脏。

你不该骗我的。哈利抹去脸上的鲜血,吹了个口哨,独角兽就立刻出现。

尤其是拿恋人来欺骗我。

去花指向的地方,哈利疲惫地叹了口气。

他们的身影在晨曦来临下变得微不可见。

—TBC—

题外话:

感觉哈利像是明白了一些事情,至少他坚定着他们相爱。

—关于我想给14看我写的故事—

我:14,我跟你say——我想了一个故事——

14: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等1w+来找我

我:为什么QAQ

14:因为你每次跟我讲完故事,就没有去写了

我:没有——

14:上一次苹果的,上上次失忆的,再上次……

我:好的,我闭嘴(ノಥ益ಥ)

评论 ( 3 )
热度 ( 57 )

© 柠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