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伤悲,就不会有慈悲。

【哈德】天地不容(试阅版)

CP:HarryXDraco

背景:架空世界+古罗马设定

温馨提示:可配合BGM《天地不容》食用+OOC预警


“尊敬的领主大人。”年轻的士兵压制住一旁不安分的奴隶,把他的头按下地面,完美的与冰冷坚硬的瓷石相碰,发出一声闷响。地面上已经有少许血迹——这是该死的奴隶总是在领主面前表现不合时宜的下场,他应该对领主保持一定的敬畏,而不是在看到领主做出大幅度失礼的动作,那架势简直像是在自杀。

不过他活不了多久,看在吾王费了大半座城兵力来寻找他份上,士兵盘算着如何从以鬼辩著称的领主手里捞到他应有的,或许可以再多一点的报酬。

“我相信这是吾王寻找的那个人。”士兵笃定,半跪着抬头看向他的领主,只见一头铂金色的脑袋靠在布满复杂花纹的床边扶手上,面容被周围的墨绿色的丝绸掩盖变得模糊不清。这是个极其冒犯的动作,要是一般的士兵怕是在领主面前说句话都不敢。他不过是占着自己所谓的胆量——他真的很好奇这位领主的模样。况且他有足够的把握领主不会惩罚他,他手上可是有吾王寻找的想要拼命杀死的人。

士兵的胸有成竹在领主沉默的时间中逐渐消失。他怀疑自己抓到的是否就是吾王想要的那个人,如果是的话,领主应该是十分高兴地走向他,并且奖赏他。而不是像现在一言不发。士兵戳了下手手心里的汗,心里开始打鼓,先前抬头看领主的勇气早就烟消云散了。他不过是一个落魄伯爵的私生子,虽然没有过着多么富有的生活,但他那便宜的父亲给他的足够过得比罗马的普通人好得多,只是他自己贪心,在这儿当士兵比在贫民窟里当“富二代”好多了。

“他不是。”

士兵仿佛听见行刑前的宣判, 像所有人都会做的一样,他恳求躲过死神的镰刀。

“——您甚至没有认真打量过他。”

“这就足够,”上位者摆足了贵族架势,“我能分清吾王找的人。”

他现在即使再不甘心也只好退下,扯了扯手中的铁链——它挂在奴隶的颈部。

士兵示意奴隶跟自己走。

此时,奴隶又展现出一开始的不羁,任凭士兵怎么扯链子也不愿离开半步,用他那深邃的墨绿眼珠无礼地与领主对视。

该死的。士兵在心里一阵咒骂,他几乎是后悔自己将这个一星期前捡到的酷似通缉犯的人带到领主面前,为的是那丰厚的奖赏。

他开始焦躁,他不是上帝忠实的教徒,却在这一刻向上帝祈祷,希望领主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而怀恨在心。

“把他留下。”领主说。

士兵犹豫:“这不合规矩。”更何况这个人长得极其像吾王找的人,按道理应该被关押到地底下的监狱里去。

“一个奴隶而已,”领主的语气瞬间冷了下来,“什么时候需要你来批准我做什么事?”

士兵低下头,他是个识时务的人,放下手中的铁链,对领主行跪拜礼后安静地离开。

奢华的宫殿一下子就没了声响,黑发奴隶看上去不太适应这里的环境,起身一个踉跄,长得拖在地上的铁链发出刺耳的声音。

“你过得不错,”他慢吞吞地开口,言语中可没有对领主尊重,更多的是对一个许久未见的友人的调侃,“德拉科。”

德拉科正慢悠悠吃着供奉过来的樱桃,没吞下便含含糊糊地说:“你过得也不错,波特。”

“如果说是作为逃犯的话,我过得还不错,”哈利手里抓着铁链,好让它不与地面发出噪声,顺着台阶走向德拉科,“但不能跟你比。”

德拉科用脚踢了一下企图坐在他身旁的人,却没想到反被抓住了脚踝,他微眯双眼,有些不爽,发现自己挣脱不开后就心安理得把重量压在那不安分的手上。

“别上我的床,”他试图踢一下哈利,“浑身都是土,还有汗。”

哈利也没真跟这个小洁癖较劲——上一次他训练完没有洗澡便被小混蛋踢下床,并且一个星期都不能和他睡在一起。

他蹲在床边,往德拉科那边凑了凑又被推回来:“想我不?”

“不想,”德拉科翻了个白眼,颇为嫌弃地看着哈利,“两年不见你就搞成这副模样,看来万事通和穷鬼都不要你了?”

“没,他们忙任务,”哈利傻笑,“我这不趁时间空闲才跑出来吗。”

德拉科抿着嘴不说话,眼神时不时飘向哈利额头上的还带血的伤痕。

“不疼。”哈利回答道,用手去擦拭额头上的血迹,向德拉科证明仅仅是皮外伤。

德拉科拿了一颗樱桃:“我没担心你。”

“嗯嗯,我知道。”哈利张大嘴,等德拉科投喂樱桃却半天没有动静。

“你想得美,”德拉科说,一把拍掉哈利伸过来想拿樱桃自力更生的手,抓住铁链,扯了下,“过来,看着碍眼。”

哈利凑近身子,德拉科拆下床边用来祈福的袋子,从一堆棉花里找到了两根银针,靠近哈利脖子上铁环的锁孔,三两下就解开了。

“手艺没生疏啊。”哈利笑着,亲了亲德拉科笑得张扬的嘴角。

“我很想你。”

德拉科没半分领情的意思,皱着眉擦掉哈利亲过的地方,他对哈利莫名其妙出现在这里有点好奇:“你来这里干嘛,我可不相信就为了看看我这样的鬼话。”

“有内鬼,”哈利皱了下眉,又慢慢平复下来,“那里应该不安全了。”

德拉科嗤笑:“我这就安全?”

“一半一半,没差。”

“我不收闲人。”德拉科像是想到了什么,勾起一抹微笑——哈利十分熟悉,这意味着他肯定要倒霉。

“我缺个角斗士。”

过去的我(小声逼逼):我记得这原本是一个严肃的故事。

现在的我(装聋作哑):你说啥,听不见。

写得很小言(受不了受不了)

小别胜新婚,理解一下

有想过如果是个黑化版的哈利,会在德拉科给他解开铁环的下一秒压住德拉科的双手,给他扣上,然后——(笑容逐渐变态.JPG)

对于德拉科一而再再而三的嫌弃他,甚至擦掉轻吻他的地方,会反复亲吻同一个地方,留下自己的印记,把他[哔——]得不在意这些(不说了,太OOC了【闭嘴】)

评论 ( 5 )
热度 ( 51 )

© 柠闵 | Powered by LOFTER